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5特殊好處 女性比男性更該吃魚

健康報網

5特殊好處 女性比男性更該吃魚
5特殊好處 女性比男性更該吃魚
圖/ingimage

魚肉營養豐富,含大量優質蛋白質,而且脂肪少,吃起來細膩嫩滑,容易消化。近年研究發現,女性,更適合吃魚。除了不易發胖外,吃魚對她們還有以下特殊益處。

有利胎兒健康生長

丹麥科學家研究發現,經常吃魚的孕婦出現早產的可能性,遠低於平時不吃魚或很少吃魚的孕婦。他們還發現,孕期每週吃一次魚,早產的可能性僅為1.9%,而從不吃魚的孕婦早產的可能性為7.1%。研究人員認為,魚肉富含Omega-3脂肪酸,這種物質可能有防止早產和有效增加新生兒出生時體重的作用。

乳腺癌

有研究稱,日本、韓國、冰島女性的乳腺癌發生率較低,這與她們經常食用深海魚類有關。芬蘭研究人員發現,魚類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Omega-3脂肪酸可抑制癌細胞形成,阻止癌細胞繁殖。如果每週吃兩次魚,可降低乳腺癌的復發率。

防止糖尿病併發症

患糖尿病的女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很高。但國外研究證明,女性糖尿病患者吃魚越多,16年內發生心臟病的可能性就越小;相比很少吃魚的,每週吃魚5次以上的糖尿病人,心臟病的發病率可降低64%。

防中風和心血管病

英國研究人員對8萬名34~35歲的女性進行跟蹤,14年後發現,每週吃魚5次,女性中風的發病率可減少52%。

減緩痛經

丹麥科學家讓有痛經史的女性每天吃兩克魚油,3個月後,她們的痛經症狀得到明顯改善。(王小宜)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乳腺癌 脂肪酸 糖尿病 早產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