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西瓜超營養! 揭秘5好處

西瓜超營養! 揭秘5好處
西瓜超營養! 揭秘5好處
圖/ingimage

最新超級食物不是羽衣甘藍奶昔,也不是藜麥螺旋藻沙拉,而是遠較普遍的西瓜。這種水果除了維他命豐富和補充水分以外,還有許多你可能不知道的益處:

1.助你有亮麗肌膚:西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有助反制皮膚老化的傷害。一份西瓜(180克左右)讓你攝取到維他命C一天所需量的20%,有助重建和保護膠原蛋白,後者是皮膚主要的結構蛋白質,膠原蛋白流失是皮膚產生皺紋的主因。

2.抗中風西瓜果肉鮮艷的紅色,是因含有抗氧化劑蕃茄紅素。如果根據重量來比較,西瓜肉的蕃茄紅素含量甚至多於生蕃茄。食用蕃茄紅素多的食物,可把中風危險降低幾乎20%。研究顯示,吃最多蕃茄紅素的人,中風機率低55%。專家表示,蕃茄紅素改善血管功能,免於受到膽固醇的傷害。為獲最大益處,選擇果肉特別鮮紅的成熟西瓜。

3.助眠西瓜含有膽鹼,這種營養素也存在於蛋、火雞和綠花菜,有助調節生理時鐘,維持平順、健康的睡眠周期。如果你好幾個晚上睡不好,一片多汁的西瓜可能有用。膽鹼另一個功用是幫助記憶。

4.甩贅肉:西瓜沒有脂肪,每份熱量僅40卡路里,由於水分高達92%,所以有助身體排出毒素。如果你覺得水太多腹脹,西瓜所含的瓜氨酸可讓你的腎臟更有效率的運作。初步動物研究顯示,瓜氨酸也可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

5.緩解肌肉痛:運動後或窩在電腦前太久而肌肉疼痛,試吃一片西瓜看看。西瓜有豐富的鉀,有助調節神經和肌肉,鉀也幫助身體保留鈣。西瓜的瓜氨酸可改善循環,保持身體的水分。

西瓜 中風 助眠 茄紅素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