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含澱粉吃多易胖? 馬鈴薯喊冤

馬鈴薯
馬鈴薯
報系資料照 記者李京昇/攝影

馬鈴薯澱粉,吃多會發胖的觀念,恐怕是很多人都有的想法,不過真相是馬鈴薯不僅很有營養,而且適合減重者食用。

今天在一場「美國馬鈴薯繽紛耶誕食尚饗宴」活動中,營養師李婉萍還馬鈴薯清白,她表示,一顆拳頭大小(約148公克)馬鈴薯的熱量約110卡;但同樣大小的白飯熱量卻要150卡。此外,一顆拳頭大小馬鈴薯的鉀含量高於香蕉,甚至維他命C的含量是蘋果的十倍,能滿足人類每日所需維他命C的45%;還有2公克的纖維素,適合減重者食用。

而馬鈴薯保存方式最好是放在通風、陰暗的地方;也要避免暴露於光照下,因為這樣會讓馬鈴薯變綠,變綠的部分會產生苦味,所以在烹飪馬鈴薯前,要先把綠色不分削除。

她補充,水煮容易使馬鈴薯中的養分流到水中,馬鈴薯採用水蒸法為佳,並且建議保留原形不切割烹調,蒸熟後再進行分切。她並建議可以跟冰地瓜的原理一樣,馬鈴薯也適合冰過吃,馬鈴薯裡的澱粉在冷卻後會形成結晶變成「抗性澱粉」,可以減少人體對澱粉的吸收率。

馬鈴薯 澱粉 發胖 熱量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