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金槍不倒 請你這樣吃

四季春
四季春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無可否認地,全球的男性力都在衰退!媒體不時以「疲倦的精子」為標題,報導這個駭人聽聞的事實。包括英國、法國都有科學家提出,該國男士的精蟲數以每年2.1%的速度減少中。1992年還有一份綜合性研究提出,工業性國家的男性精蟲數和50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一半。

10年來,台灣男性的精蟲數也下降了50%,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究其原因,和環境荷爾蒙的荼害有密切關係,包括微波食品容器的釋毒、農藥和化肥的濫用、肉品有抗生素或性激素殘留等,在在難卸其責。

想挽救或壯大男性力,有必要趁早開始。如果人人建立正確概念,就能避免眼前的狀況繼續惡化。已屆生育年齡的年輕人,可望在改善環境、飲食、作息後,順利生兒育女。將來,這些年輕人成為父母,會更懂得如何保護下一代。

男性Q&A

Q:冬季藥膳特別滋補,是不是男人吃了都能增強男性力?

A: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藥膳有千百種,功效各不同,並非每一種都適合每個男人吃,想要藉由飲食壯陽、強化男性力,還是該針對症狀和年齡,找適合的食材和藥材做料理。

舉例來說,冬天比較寒冷,麻油雞、羊肉爐、燒酒雞、薑母鴨等,都有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增強體力、改善手腳冰冷的功效。但性功能障礙有很多種,有的人適合熱補,有的人只能涼補,有的人虛不受補,根本不能吃藥膳,只能靠溫和的食材、運動和作息來調養。

金槍不倒這樣吃

四季春

食材:四季豆200公克、香椿20公克、香菜20公克、硬花生30公克

調味:白醋3大匙、白砂糖2大匙、鹽少許

作法:

1.四季豆洗淨去頭尾,斜切成約3公分長,入滾水燙熟,放入大碗。

2.香椿和香菜洗淨後剁碎,放入步驟1中,加入所有調味料充分攪拌。

3.最後撒上硬花生,即可食用。

●壯陽小叮嚀

1.有些陽痿患者的腸胃很弱,因長期腹瀉而體虛,這時必須先健脾養胃,才能改善男性力。對這類患者,以及小便泡沫多而濁、總覺得疲累的男士,建議常吃這道溫和料理。

2.四季豆健脾胃,是很好的蛋白質,在某些季節可用長豆或醜豆來替代。白醋等同於酵素,適量攝取可照顧腸胃。

3.香椿的維生素C、磷、鐵都一級棒,還具有細胞修復、抗氧化、抑制腫瘤細胞、降血壓、降血糖等功效,被譽為「綠色之寶」。香菜就是芫荽,除了提味,還能促進循環,有壯陽助性的作用。

4.如果有痛風問題,可將花生拿掉;也可用堅果碎來替代。

5.去除香菜,素食者可食用。

金槍不倒煮

金槍不倒煮<br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金槍不倒煮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食材:鮪魚2大片(每片約掌心大、1公分厚)、牛番茄3大顆、洋蔥1顆

調味:味醂1大匙、鹽少許

作法:

1.鮪魚對半直切(共4小片),洗淨備用。

2.牛番茄洗淨去蒂,每顆切4等分。洋蔥洗淨剝除外皮,切8等分。

3.將牛番茄、洋蔥、味醂放入鍋中,以小火拌炒1分鐘,再加2杯水燜煮5分鐘。

4.放入鮪魚翻炒,以小火慢燉30分鐘,熄火加鹽調味即可。

●壯陽小叮嚀

1.鮪魚就是金槍魚,是高蛋白、低熱量的好食材,還有牛磺酸、胱胺酸、維生素B6、B12、鐵質等,有助於補充體力,多吃可補虛壯陽。

2.洋蔥有利於攝護腺保健,對男性生殖系統有修護之效;茄紅素是攝護腺的健康之寶,牛番茄則是最適合燉煮、做料理的品種,無論口感或甜度都很理想。

3.這道料理男女皆宜,任何體質都能吃。有早洩情形的男士建議每周吃1、2次,搭配飯食或麵食,並盡量將湯汁吃完。

強身活力茶

強身活力茶<br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強身活力茶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藥材:人參1片、五味子5公克

作法:

1.藥材以清水快速沖洗,備用。

2.準備容量在450cc以上、功能良好的燜燒杯,以滾燙開水預熱後倒掉。

3.將藥材放入燜燒杯,注入300cc的滾燙開水,迅速鎖緊杯蓋,燜30分鐘後即可飲用。

書名: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作者:鄒瑋倫
出版社:蘋果屋<br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書名: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作者:鄒瑋倫 出版社:蘋果屋
圖/摘自蘋果屋出版《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
●壯陽小叮嚀

1.有「百草之王」美稱的人參,擁有十幾種皂甙,一味力抵百味,可大補元氣,益氣、生血、壯陽。科學實驗發現,它能增強心臟功能、提高身體的活動力,其中包括刺激性腺體的作用。

2.五味子能安撫五臟六腑,借助它來補腎澀精,並對神經中樞達到刺激、振奮的效果。有些人對五味子的氣味不敢恭維,可考慮在燜燒杯裡添加1小茶匙的枸杞來增加甜味,讓茶飲變得容易被接受,又兼有補肝、明目的效果。

3.特別推薦給用腦過度、長期熬夜,且精蟲檢查數據不漂亮的男士。建議每周喝3次,盡量在上午空腹時飲用。本道茶飲可重複沖泡。

4.請注意:本道茶飲較燥熱,熬夜過度的人可加點蜂蜜,清熱潤燥。

壯陽 精蟲 洋蔥 香菜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