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賴神推「香蕉帶皮吃」但一般香蕉皮恐隱藏這個風險

台灣新生報

記者鄧桂芬/攝影
記者鄧桂芬/攝影

【元氣網/綜合報導】

近來香蕉盛產,價格下跌,不少蕉農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貼出「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一文,提到近日有一位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他在臉書指出,香蕉的高營養價值是公認的,擁有各類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的含量也相當豐富,因此,多吃香蕉不只能幫助農民,也對自己的健康有益。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多數人吃香蕉時,會把香蕉皮當垃圾丟掉。事實上,香蕉皮營養豐富,未來說不定可以成為「超級食物」。英國、美國營養師指出,香蕉皮含有鎂、鉀、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6、B12等營養素、抗氧化成分,且含有豐富纖維,可以幫助減重、讓心情好一點。

營養師建議,平常吃奶昔的時候,可以放點香蕉皮,讓營養更豐富。不過如果要吃香蕉皮,最好買有機香蕉,且一定要仔細清洗乾淨,一般香蕉皮多含有農藥、殺蟲劑,對健康可能產生不利影響。

英國營養師艾拉‧奧瑞德接受《英國每日郵報網路報》(Daily Mail Online)訪問時表示,香蕉皮或可視為一種食物選項,進一步研究香蕉皮會發現,香蕉皮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吃香蕉皮可以多攝取纖維質,而香蕉皮中的纖維質可調節腸道蠕動,讓腸道蠕動趨於正常。

美國營養師羅拉‧弗洛勒斯指出,香蕉皮含有豐富維生素B6、B12,也含有鉀、鎂與一些纖維質、蛋白質。

二O一一年《應用生物化學與生物科技》期刊(Applied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一篇文章指出,香蕉皮含有多酚、類胡蘿蔔素與其他生物活性物質。

香蕉皮中的維生素A有助維持牙齒、骨骼、軟組織健康。維生素B6不但對免疫系統有助益、可促進大腦、心臟健康,也可調節血糖、提振心情。至於維生素B12則對大腦、神經系統很有好處。另外,香蕉皮中的維生素B群與抗氧化成分有助提升新陳代謝、幫助減重。

若想吃香蕉皮,可以用水煮、油炸等方式烹煮香蕉皮。或者也可以放入果汁機,與其他材料打成奶昔。香蕉皮不像香蕉肉那麼甜。若是熟一點的香蕉,香蕉皮會稍微甜一點。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香蕉 維生素 纖維質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