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小偏方 茶葉蛋配濃茶 緩解拉肚子

茶葉含有鞣酸,對於消化不良、腹瀉症狀的緩解,很有幫助。
茶葉含有鞣酸,對於消化不良、腹瀉症狀的緩解,很有幫助。
圖/ingimage

中醫的最高境界是「治未病」,不要總是等到生病了再去治療。以下有些小偏方,可以調理日常生活的許多小毛病,若能適當的運用,不一定都要靠吃藥來解決;但如果試過以下偏方仍無效,便應尋求正統醫療。

一、感冒

若是打噴嚏、流鼻水,寒邪入侵身體,可以用蔥、薑、紅糖水加熱飲用,達到發汗效果;也可用艾葉煮熱水拿來泡腳,溫經活絡,同時不要吹風,這樣可以很快的緩解病情。若是後續有些咳嗽,可以用冰糖蒸水梨,或是冰糖蒸蘋果,可潤肺止咳,對於改善喉嚨沙啞也有好處。

冬天怕冷,容易感冒的人,可服用老薑泡紅棗持續一陣子,紅棗在泡之前要稍微捏破,味道要濃,可提升免疫力及陽氣。

二、消化不良

如果飲食太油膩,吃壞了肚子,可吃茶葉蛋,再喝下熱濃茶,可以止瀉,因為腹瀉後身體無力,用雞蛋補充體力,又茶葉含有鞣酸,對於消化不良、腹瀉症狀的緩解,很有幫助。

若腸胃不好,經常排軟便、稀便,或小便泡沫多者,可將濃濃的蘋果原汁加熱飲用,因蘋果有助腸胃功能,又有收澀作用,喝蘋果汁可減少小便泡沫。

三、心血管疾病

血管硬化、血脂肪較高的病人,可用黑豆泡醋,長期服用,可有助調節血脂,對於高血壓與冠狀動脈疾病的人尤有助益。

長期服用血管張力素轉化酶抑制劑的高血壓患者,可服用蜂蜜枸杞茶,將蜂蜜、枸杞混合泡水加熱飲用,不但可補腎,還可解毒,將體內毒素排出。

四、泌尿疾病

若是頻尿、膀胱炎、小便灼熱感的患者,可將車前草洗淨熬煮當茶喝,可清除濕熱,改善症狀。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偏方 感冒 腹瀉 茶葉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