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梨狀身材常便秘 喝桃核承氣湯可改善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胖在下半身是不少女性在意的問題,即使積極減重,下半身通常不容易瘦。中醫師陳旺全指出,下半身胖又經常便秘,下腹部硬,多考慮以桃核承氣湯改善。

陳旺全提到,桃核承氣湯還能改善月經不順及頭暈目眩,如果下半身胖、排便不順暢時,以該方為基礎的方藥效果不差。身體有瘀熱時也可以桃核承氣湯為主方。

有些減重族群由於油脂攝取過少,食物吃得少,反而無法順暢排便。許多減肥者常為了避免攝取過多油脂,只吃水煮物,但油脂其實是扮演著腸道潤滑劑的角色,可讓糞便順利通過並排便,一旦糞便中無油脂,就會產生便秘,因此三餐中建議至少有一餐攝適量油脂,同時食量突然減少:不少人為了減肥,一味減少進食量,造成代謝變慢、糞體不足,數天沒有便意的情況。再者,纖維類食物攝取過少:每日食用若少於三種蔬菜、兩種水果,大便中纖維含量太少也容易導致便秘。

下半身較胖在東方女性中頗為常見。醫師表示,由於東方人的肥胖多屬於西洋梨型,脂肪主要集中在腹部、臀部、大腿等下半身位置,這類型肥胖也常伴隨便秘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便秘 排便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