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阿嬌裸背照「皮像被撕掉」刮痧時要注意這些事

阿嬌刮痧背部紅到嚇人。圖/擷自微博
阿嬌刮痧背部紅到嚇人。圖/擷自微博

Twins成員阿嬌(鍾欣潼)早前與「醫界王陽明」賴國弘訂婚喜訊,收獲大批祝福。她今早在IGPO出一片通紅的裸背照,是刮痧留下的痕跡,並寫下「請問這是人的背嗎 太誇張了 整塊皮好像給撕掉了一樣 #痛到爆炸 #刮痧」,讓網友直呼「好嚇人」、「恐怖片」、「誇張耶,保重」、「好痛啊!我一定忍不到」。

每週不超過3次 氣虛體質者不宜過度

許多人中暑或感到疲倦無力時,會尋求中醫刮痧治療,執業中醫師張文馨表示,刮痧原理是透過微血管擴張、破裂,使皮膚出現點狀或片狀瘀斑或出血,達到散熱效果。另在推、刮的過程中,會幫助細胞排出水分,促進新陳代謝。張文馨表示,一般人刮痧每周建議不超過三次,若是氣虛體質者不宜過度刮痧,否則會導致頭暈或更加疲累,最好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每周頂多一次。

掌握正確刮痧原則

中醫師馮紀新建議刮痧時要掌握正確刮痧原則,理想間隔時間等痧色全褪掉,約5到7天,避免硬幣、鐵湯匙等堅硬材質,採用磁器等光滑的材質,並以含油的潤滑劑做介質,以免損傷皮膚,導致纖維化。刮痧方向從頸肩大肌肉順向,從頭向腳單向刮、輕輕刮,刮到出痧,有紅就停。

刮痧器具要注意清潔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說,刮痧會在皮膚造成微小傷口,若刮痧器具不潔、加上塗抹萬金油、藥膏、凝膠等,皮膚又有細菌,就容易感染發炎,輕則紅腫痛,重則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年紀大、免疫力差的患者,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休克。黃耀立建議,刮痧板須注意清潔消毒,刮痧時不妨塗抹含有抗生素的軟膏作為潤滑,即便磨擦出小傷口,也可預防感染。

刮痧 皮膚科 中醫 體質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