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藥進補 看清標示、注意保存

氣溫轉涼,大家購買中藥材冬令進補前,務必看清產地、標示、保存期限,以免藥材過期、變質,「病」從口入。

台灣氣候潮濕,中藥材如果未存放在乾燥、通風地方,容易變質。

中藥師黃清溪說,像枸杞、當歸,水分含量高,保存方式不當容易發霉,建議放在冰箱冷藏,一旦出現發霉或枸杞籽外露、變油狀況,就已經變質,恐產生黃麴毒素會傷肝,另中藥粉也要存放在密封罐,避免受潮。

衛生局稽查檢驗代理科長甘敏郎說,今年8月起,衛福部公告中藥材包裝皆應標示品名、製造日期、產地、保存方式、並註記「一般藥材」或「毒劇藥材」類別;「毒劇藥材」需標示炮製方式,如未依規定標示,將可依藥事法最高處15萬元。

甘敏郎也強調,桃園從5月起針對轄內中醫醫療機構、中藥販賣業者,抽檢重金屬含量、農藥殘留量、總生菌數等項目,均未發現超標狀況。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藥 進補 發霉 農藥殘留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