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飯後1顆B群被醫學系好友嗆「沒常識」 網友戰翻

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
圖/ingimage

許多人將B群視為日常生活中的保健食品,也有些人把B群當仙丹,身體有問題就先吃一顆,但B群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一名網友與醫學系的朋友吃飯,飯後他拿出一顆B群吃,卻被好友笑罵沒常識、浪費,網友氣到連飯錢都沒付,直接走人,被不少網友認為太誇張。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與醫學系朋友吃完飯後拿出藥盒,並在朋友面前吞下B群,卻被對方不可置信的表情詢問「為什麼要吃B群?」「人體能吸收的維生素礦物質就這麼多,多餘的只會排出來」,並笑網友沒常識且浪費錢。

網友解釋,排出多餘的,就自己有把當日營養素補充到100%,表示「總比營養素補充不足還要好吧?」,接著好友開始和網友講一些醫學常識,讓他氣到連飯錢都沒付,憤而離席。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其他網友紛紛回應「你是對的,嘴破平時吃B群真的有效」、「B群ok啦 是吃提神又不是吃健康的」、「醫學院的一堆自以爲是的廢渣!別理他」、「可是醫生有開B群給我吃耶」「看醫生開B群代表你真的維生素嚴重不足了吧」,也有網友說「一般人的確不容易缺乏,不過多吃也不容易過量啦」。

據統計,台灣人平均一年吃掉近千億元的保健品,足以蓋1.5座台北101大樓,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維生素B群。對此,藥師提醒,保健食品適量即可,多吃無益,建議培養定時服用習慣才不會容易漏吃,狂吃特定保健品或食物也可能會讓營養失調,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B群 維生素 營養素 保健食品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