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維他命D防骨折?美最新研究:反而降低骨質密度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維他命。
維他命。
圖/ingimage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在2019-8-27發表Effect of High-Dose 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on Volumetric Bone Density and Bone Strength(高劑量維他命D補充對體積骨密度和骨強度的影響)。我把它的第一和第三段分別翻譯如下:

維他命D補充劑被認為有益於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症。 臨床試驗數據支持維他命D補充對維他命D水平低於30 nmol / L的人的骨骼益處。 然而,最近的薈萃分析不支持維他命D對骨質疏鬆症或預防跌倒或骨折的主要治療益處。 大多數補充維他命D的建議劑量是每日400至2000國際單位(IU),而可接受的上限為4000 IU至10000 IU。根據調查,在 2013年至2014年期間,3%的美國成年人每日服用至少4000 IU的維他命D。可是,一項研究卻發現6500 IU對骨密度(BMD)的影響與800 IU並無差異。

鑑於健康成年人補充大劑量維他命D的普遍現象,本研究探討了每日維他命D補充(400, 4000, 10000 IU)超過3年對健康社區居民的骨密度和骨強度的效應。 我們的預期是,高劑量維他命D會對骨密度和骨強度有正面的效應。

這項研究是在2013年8月至2017年12月在加拿大卡爾加里(Calgary)進行的雙盲隨機臨床試驗,而對象是311名沒有骨質疏鬆症的社區居住健康成人(男165,女146),年齡55至70歲。其中109人每日服用400 IU的維他命D3 ,另外100人則每日服用4000 IU,其餘102人則每日服用10000 IU。結果是:

1.在前臂橈骨骨密度的部分,服用400 IU的人平均減少1.2%,服用4000 IU的人平均減少2.4%,而服用10000 IU的人則平均減少3.5%。

2.在小腿脛骨骨密度的部分,服用400 IU的人平均減少0.4%,服用4000 IU的人平均減少1.0%,而服用10000 IU的人則平均減少1.7%。

3.在骨強度方面,服用維他命D補充劑的人也出現下降的趨勢,但沒有達到統計學上的顯著意義。

我在一年前發表的《史上最大宗分析:維他命D無用》就有說,補充維他命D不會增加骨密度,也不會減少骨折。我也已經提供了大量的醫學文獻來佐證維他命D補充劑之無用。我甚至於還發表了《鈣和維他命D補充劑增加死亡風險》。如今這項研究更指出補充維他命D會降低骨密度。

那,您還要繼續堅持嗎?

原文:高劑量維他命D→低密度骨質

維他命D 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 骨折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