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美式賣場購入維他命未過期有黑點 專家解惑還能不能吃

網友購買維他命,發現上面有黑點。圖取自臉書社團
網友購買維他命,發現上面有黑點。圖取自臉書社團

很多人會從美式賣場或國外購入保健食品,但放沒多久就發現上面出現黑點,質疑是否發霉或受潮。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發文,她昨天在美式大賣場購入維他命,有效期限到2021年,但是開封後發現上面有黑點,不知道這正不正常,還能不能給孩子吃。

健康2.0報導,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指出,開封維他命沒幾天就出現黑黑的斑點,這不是發霉而是「潮化」,代表其中抗氧化成份氧化了。2010年「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中,普度大學研究發現以維他命C來說,維他命開封只要7天就失效,所以一定要買防潮設計的膜衣錠或糖衣錠,若膜衣錠變色也不要再吃,否則等於把不利身體健康的自由基也吞下肚。

良醫健康網報導,藥師表示維他命出現斑點,應該是受潮的表現,受潮的保健品或藥品,因為受水分影響,裡面的化學成份一定會有變化,在品質已經改變的情形下,建議不要繼續食用。

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空氣濕度高,保健食品容易受潮變質,同樣的保健食品或藥物在台灣的版本,會加上一層「膜衣」或是「糖衣」防止受潮。而美國或其他非熱帶國家不太有這問題,因此常省略這動作。

抗氧化 保健食品 健康食品 維他命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