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護肝健康食品 增列評估方法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大眾熟悉的廣告詞透露肝臟對人體代謝的重要性,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告修訂「護肝健康食品範圍,增訂常用止痛藥、酒精、高脂飲食等四種誘發肝損傷的評估方法,業者只要透過評估證明健康食品有效護肝,就可取得「小綠人」標章販售,等於民眾有更多護肝健康食品可選擇,打擊酒精肝、脂肪肝。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表示,台灣自民國八十八年實施健康食品管理制度,產品需申請健康食品查驗登記並取得許可後,才能稱為「健康食品」。目前可宣稱保健功效的健康食品共有十三項,而護肝排名第四熱門項目,有卅五張許可證

食藥署強調,若有肝病問題應就醫,不能靠吃保健食品改善,且應依照建議量攝取,過量恐造成身體負擔。

護肝 健康食品 肝臟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