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日健身網紅疑積極備賽過世 醫:健身過勞也可能會猝死

過度健身對身體產生超過負荷的壓力,極可能引發心源性猝死。示意圖/ingimage
過度健身對身體產生超過負荷的壓力,極可能引發心源性猝死。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健身網紅北村克哉,退出新日本職業摔角後,轉戰YouTuber界,並積極參與健美比賽,不過日媒傳出他12日過世,享年36歲,目前死因待查,外界認為與他近期正準備積極參與健美比賽,死因恐過度減重與訓練有關。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惠風表示,過度健身對身體產生超過負荷的壓力,極可能引發心源性猝死。

洪惠風表示,過度健身或是過度減重,對於心臟都會具有一定的負荷,雖然目前未能得知北村克哉的死因,若從一般過度健身或減重分析,對心臟負荷的傷害分析,最嚴重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等三種情況,若未能及時就醫,恐猝死。

洪惠風表示,過度健身或是過度減重,對於身體而言,容易產生高度的壓力,特別是過度健身,身體處於過度疲勞且高壓的狀態,人體為了維持機能,會透過增加血壓運行,若恰好血管狀況不佳,或是有其餘的風險因子,就可能導致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或是心律不整。減重則是有些人會使用刺激血液循環的違禁品,同樣會增加身體的壓力。

洪惠風表示,心肌梗塞就像是土石流,誘發土石流的原因大多是大風大雨的颱風天,人體中最常見的颱風天就是「壓力」,造成壓力的原因如溫差大、過勞等都可能引發。

洪惠風表示,呼籲任何運動都得適度且量力而為,近年心血管疾病患者愈來愈年輕,主要與飲食西化以及生活習慣改變有關,呼籲生活習慣應正常,同時維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健身 主動脈剝離 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 運動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