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蹲到腳麻沒力氣?如厠要順暢靠這招姿勢!


現代人因為久坐、壓力、運動少等影響到排便不順或便秘的健康問題。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壓力一大反應在身體上,常出現排便不順或便秘,成為現代人常有卻不敢說出口的健康問題。如果你有厠所蹲老半天卻大不出來或是腹部沒力氣排不出的困擾,讓學貫中西醫阿銘師教大家一招如厠順暢的方法,趕緊點開影片看看吧!

排便有困擾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姿勢,首先先彎腰讓肚子放鬆,將身體微微前傾,屁股稍微懸空,然後將兩個大姆指反扣在腹肌外緣,按住大橫穴,這裏的位置是升降結腸,按摩這兩個位置,尤其是左側,可以幫助你增加局部腸道的壓力、有效推送,這樣做能讓便便排得比較乾淨。

阿銘師推薦的這個姿勢,主要是在增加動力的部分,因為久坐、運動量少等都市生活影響,現代人排便不順其實大多與腸道太虛、太濕有關,氣虛時腹橫肌、腹肌的力量是不夠的,腹內壓不足,以至於腸道沒有力氣去擠乾淨,造成排不乾淨或一天要上好幾次。

排便會困難不外乎是動力小於阻力的關係,阿銘師說只要增加動力就能解決不順的問題。至於坊間有一種排便凳,它主要在結構上是被動地減少排不出來的阻力,這兩種方式都可以試試看。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便便順暢人生也順暢!

原始影片

阿銘師X鍼還傳YT

[中西醫師黃獻銘]臉書粉專

阿銘師的IG

延伸閱讀

瘦身卡關?專家告訴你停滯期是什麼

自律神經失調?中醫師帶你5招緩解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排便 健身 腸道 自律神經失調 西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