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久坐不動髖部疼痛?利用簡單的馬克操減緩不適感


久坐或姿勢不良最容易造成髖部疼痛。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忙碌的上班族,有時候早上一進辦公室後幾乎就一路坐到下班,久坐姿勢不良例如翹腳,容易造成髖部承受較大的壓力,下半身的氣血循環變差,連帶造成水腫、腰痛、肩頸痛等問題。針對久坐所引起的髖部疼痛,可以利用馬克操簡單的幾個動作來開髖舒緩不適感。

「馬克操」是許多田徑選手或路跑者都會做的訓練。由於一般大眾並非運動員,為了符合居家環境,由「照護線上」的白映俞醫師親自示範改良過後的馬克操,教導大家三個基礎動作,再搭配三個移動方式的組合,可以幫助改善髖部緊繃的肌筋膜。馬上點開影片跟著做!

這套訓練的三個基本動作是抬膝、踢腿和後勾,而三個移動方式分別是行進、踮步、跑動,根據「動作+移動方式」的組合可以多樣化練習。當然,如果家裡空間不是很寬敞,可以原地做動作就好,最主要是先練習穩定姿勢與增加關節的靈活度,白映俞醫師強調,剛開始要練好的動作是站立的時候能夠做好基礎的姿勢。

久坐族想要改善疼痛,唯一的方法只有多多活動,看完影片,不妨就從即刻起,每天早晨提早十分鐘起床或者利用工作空檔做點馬克操伸展動作。想了解更多關於運動健身的分享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久坐不健康,趕快動起來!

原始影片

照護線上網站

照護線上FB

延伸閱讀

背腳胸臀四部位,女生健身必做入門攻略

練好「非洲式彎腰」,腰背軟Q走路輕鬆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運動健身 久坐 照護 走路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