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腰痠背痛用民俗療法?中醫師幫你破解迷思


現代人經常使用3C產品過度。圖/Canva

現代人使用3C產品過度已是常態,腰酸背痛時,很多人會選擇去推拿、按摩等民俗療法,以為症狀有所改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中醫科主任徐新政來打破你迷思。

根據調查,台灣人使用3C產品時間每年都在增加,平均已高達10.7小時,導致腰痠背痛成為文明病。影片中主持人問到,能夠去國術館做整骨推拿嗎?醫師則表示,這些方式其實都只能的得到暫時舒緩,更可能有副作用和風險!

徐新政提到,很多人認為中西醫不同派,不知道該如何就診,其實現在有醫師執照的中醫師也能檢查X光、影像學,如果沒有大礙的話,是可以用針灸、貼藥、吃藥緩解,利用活血化瘀的方式幫助氣血通暢。

影片中提到提到「遠絡動氣療法」,是綜合了中醫和西醫的新醫學,是傳統針灸醫學的延伸,以非侵入性方式治療,而達到減緩疼痛及疾病之療效,可以立即減輕局部症狀,詳細說明快一起看看影片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常識?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一起破解迷思。

完整影片:點我看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FB:點我看

延伸閱讀

總是腰痠背痛嗎?物理治療師教你5分鐘保養脊椎

越動越痛?6動作放鬆肌肉、舒緩疼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腰痠背痛 健身 中醫 新竹 西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