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你不知道的冷「姿勢」 居然會讓膝蓋大損壞?

膝蓋!膝蓋!膝蓋!長期以來最容易被忽視的身體部位,年輕時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往往年紀大了,各種膝蓋問題就出現了。物理治療師YouTuber「三個字SunGuts」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3種不良的習慣,會導致膝蓋受傷,千萬不可忽視!

第一種是平常沒運動的人,為了想減肥而大量地開始運動,通常這些人因為平常沒運動,膝蓋附近的肌肉較無力,當開始採取跑跳的運動最容易傷害膝蓋。所以久未運動而要開始運動的人,千萬要記得循序漸進!第二種是工作必須採取跪姿或久蹲的人,一些職業例如幼兒教師、維修人員或家庭主婦等等,時常必須蹲著或跪著,久了也容易導致膝蓋磨損受傷。第三種是下樓梯或下山很快的人。首先,人體的膝蓋有一種「鎖扣機制」,這個機制就是當你腳伸直時,膝關節是鎖死的肌肉無法出力,當我們下樓梯使用後腳跟時,腳就會伸直膝關節鎖死,所有的力量都直接由關節骨頭跟韌帶吸收,當然就會對膝蓋造成非常大的壓力。如果是改由腳尖著地,腳會彎曲變成肌肉去吸收力量,雖然相對比較累,但也會減少對膝蓋的壓力。

綜合以上,大家一定要記得生活中容易輕忽的小舉動,長久下來可能就會磨損膝蓋唷!

原始影片:來瞧瞧

三個字SunGuts YT:點我看

三個字SunGuts IG:pt_sunguts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膝蓋磨損 運動 膝關節 健身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