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罐頭凹凸照吃不誤? 小心病菌吃下肚


罐頭凹凸照吃不誤? 小心病菌吃下肚(圖/Canva)

罐頭保存期限久,許多人都會買個幾罐存放在家以備不時之需。但你可曾買過或吃過凸出、凹陷的罐頭嗎?這些凹凸罐頭看似只影響「外表」,但吃下肚恐怕連病菌也一同入口了喔!

營養師李婉萍時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分享許多關於健康、飲食、營養等話題。這集她解釋凹凸罐頭到底能不能吃?李婉萍營養師指出,罐頭本身沒有添加防腐劑,製作過程都是以高溫殺菌,並沒有百分百滅菌,但因為真空的關係所以可以保存很久。可是當罐頭凹陷進去,裡面得內膜就會受損,外面的空氣就會跑進去,那些沒有完全滅掉的細菌因為有了氧氣就會復活,吃下肚對身體就有影響!同樣地,如果是凸出的罐頭就表示外表有地方受損,空氣跑進去了,一樣會讓細菌復活,吃下對健康造成影響。

所以提醒粉絲們,看到凹凸的罐頭都不要買也不要吃。如果買回來掉到地上凹陷的話,那就趕緊打開來吃,就能降低細菌增加的風險。

原始影片:https://youtu.be/hV4Xv23tXk0

影片授權:@李婉萍的營養天地

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健康與飲食素養 YT:點我看

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健康與飲食素養 FB:點我看

飲食 營養師 高溫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