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北大博士稱半天走98800步 專家:2個馬拉松不現實

北京大學舉行畢典,莊姓博士生代表在台上聲稱自己半天可走近10萬步。圖取自微博
北京大學舉行畢典,莊姓博士生代表在台上聲稱自己半天可走近10萬步。圖取自微博

本月初中國大陸北京大學舉行畢典,莊姓博士生代表在台上聲稱自己半天可走近10萬步,遭到網友和專家質疑吹牛吹過頭,不符合現實。

日前北京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優秀博士生代表莊方東上台發言時表示:「由於微信運動步數的限制,98800步只是我半天的步數。」他曾經攀登過世界最高的聖母峰。

關於微信運動步數限制,去年一對父子從青島步行前往連雲港,他們凌晨出發走了16小時,走了98800步,計步器就不動了。

不少網友質疑莊方東太誇張,有人給他計算,要走出10萬步必須連走12小時不停。運動專家謝博士表示,10萬步等於80~100公里,相當於2個馬拉松,跑步1小時10公里的配速就要跑10個小時,半天跑兩個馬拉松不現實不符合常理。

謝博士表示,根據自己平常運動的情況,大約一小時一萬步,若是按照莊方東的說法,等於一天要走十小時,這比較像是和團隊一起疾行或是急行軍的情況,也不是說無法達到,但卻不太合乎常理。

運動 跑步 計步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