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防早死得日行萬步?哈佛研究:4400步就夠了

「日行萬步,身體更健康」這個概念流傳已久
「日行萬步,身體更健康」這個概念流傳已久
圖/ingimage

現代人缺乏運動,不少研究推行「日行萬步」,也有人稱萬步太多,6000步即可,而哈佛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只要4400步就足以降低早死的風險。

英國《太陽報》29日報導,哈佛大學研究小組分析了16741名佩戴追蹤設備的老年婦女歷時一周的數據,這些女性的健康狀況被監測​​的時間為平均4年多,其間有504人死亡。

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每天只需走4400步就足夠降低早亡風險。與每天走2700步相比,每天走4400步能降低41%的早死機率。每天走8400步能降低58%的早死機率,但這個數據在7500步的時候就已經趨於穩定。

研究人員指出,過高的目標會阻止部分人持續運動,因為他們認為每天一萬步很難達成,如果沒有很多時間運動,每天只要4400步就夠了。團隊成員之一的李教授表示:「我們希望這些發現,能鼓勵那些覺得每天行走一萬步是不可能實現的目標的人多走路。」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