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我的經驗/堅持…保常青

【經濟日報╱郭特利】

最近有了比較多的時間運動,對鍛鍊身體小有心得的我, 對比我更能堅持鍛鍊的「高手」,一向頗感敬佩,也由他們身上看到對成功的堅持。

白老師是我的擒拿術與劍道老師,他9歲起耳濡目染父親教授太極拳,16歲起正式習武,之後堅持武術的鍛鍊。融會貫通了柔道、摔角、劍道、擒拿術、合氣道與跆拳道等各項武術;如今雖已67歲,除了仍擔任武術老師外,雙腿仍能劈腿180度,柔軟度比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還好。

陳能通健身教練則是另一個典範。19 歲開始練健身,28歲成為健美先生與健身教練;雖然有20年忙於事業,但48歲起從新經營健身院超過20年,今年69歲,但身材依然比多數人健美。

兩位「前輩」都可算「快70歲」的人,但他們不論是身手或身材,可能令大多數的年輕人很難望其項背;但反觀我們周遭許多朋友,30歲以後就已經很少固定運動,40歲以後已自覺「步入中年」,50歲之後已顯老態。

常理上,年齡當然會影響體能,但對比這兩位前輩高人,似乎能否持續鍛鍊身體,才是體能強弱的關鍵因素。

有時經營企業似乎也是如此,是否愈長的企業年齡代表了更多經驗與專業的累積與致勝之道?

常理上似乎如此,但關鍵也在是否能堅持日常營運的要求;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年齡不是問題,堅持才是關鍵!

(作者是前奧圖碼投影機Optoma亞洲區總經理,本專欄每周五刊登)

運動 太極 劈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