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一周激烈運動3次 懶男也能擁有好體魄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男人為了想擁有好體魄,花很多時間在健身房鍛鍊身體。事實上,男人想擁有健康身體並不難。挪威科技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平常很少動、懶得動的男性每次只要花四分鐘做激烈運動,一星期做三次運動,就能增強體能,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規律鍛鍊身體有助提升心肺功能,改善身體「最大攝氧量」。挪威科技大學運動、心臟醫學研究團隊發現,平常很少運動的男性一星期只要做三次短時間激烈運動,就能大幅改善心肺功能、體適能狀況。

研究首席作者博士後研究員阿爾特‧艾瑞克‧雪鈉‧表示,研究顯示,一星期花一點時間做三次激烈運動,也許可以有效率地提升身體最大攝氧量。對民眾來說,這種做法很簡單,可以輕易落實於日常生活。

研究人員以二十四名活動量較低、體重過重但身體健康的男性為研究對象。研究數據顯示,一星期做三次運動,每次進行四分鐘激烈運動的人身體最大攝氧量提升約百分之十,血壓下降幅度較大。

研究作者表示,這次研究樣本較少,未來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進一步證實短時間激烈運動是否對身體有利。不過如果原本活動量就很大的人進行短時間激烈運動效果可能不像活動量少的人那麼好。越來越多人體重過重、活動量很少,這些人看到這份研究報告,或許會想做點運動,維護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周末勤運動 可補足一周運動量?


‧運動穿錯鞋 小心足底筋膜炎


‧運動…揪友一起來 團體行動更有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