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銀髮族運動… 別做要憋氣的運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孟祥傑/報導】

對於銀髮族民眾,因肌肉、關節退化,且許多人還有慢性疾病,林嘉皇建議患有高血壓疾病的老人家,避免做需要憋氣的運動,例如游泳等,因憋氣可能造成血壓飆高,容易引發危險。

糖尿病患者:血糖值太高的患者,原則上並不適合做運動,若血糖值經控制都能維持正常,出門散步運動時也要記得隨身帶著糖,隨時補充因運動流失的糖分。

心臟病患:可能因部分藥物的副作用,不適合服藥後立即運動,林嘉皇建議先詢問醫師,不要自己貿然決定、做不適合的運動。

關節退化者:較不適合在發炎、關節疼痛時運動,尤其是膝蓋關節退化者,不適合爬樓梯運動。可考慮改以坐姿抬腿,或在水中走路等方式運動,因為水有浮力,可減輕體重對關節造成的負擔,但因為水同時也會產生阻力,有關節退化病症的老人家,最好先詢問醫師,是否適合做全身性的運動。

※延伸閱讀》


‧小朋友 該如何保持運動習慣?


‧上班族想運動 別一開始就「激烈」


‧避免運動傷害3祕訣 你一定要知道


‧柔軟肌肉伸展操 運動不易受傷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