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午休做體操 輕鬆變苗條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運動融入生活,減重更輕鬆。忠孝院區護理師郭怡君指出,利用午休時間作柔軟操,選擇不坐電梯多爬低樓層階梯,都是不錯的活動方式。

護理師指出,健康減重的訣竅不外乎聰明吃、健康動、每天量體重及規律生活等幾項原則,在生活中融入運動,可以讓減重更輕鬆。

多喝白開水有利減重,專家建議少喝含糖飲料,睡前3小時不進食,但要正常三餐,少吃油炸,多吃天然未加工食物,不吃零食宵夜甜點。用餐以8分飽為原則。同時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或每次運動10分鐘,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以上。沒有機會固定運動者,平時留意增加身體活動量。

而規律生活、作息睡眠正常也很重要,如此才不致因荷爾蒙控制紊亂而影響新陳代謝增加肥胖的危險。想要維持腸胃消化機能健康,醫師建議,睡前3小時不進食,因為胃排空需要1.5~2小時,一口食物的咀嚼次數超過10次,以幫助食物更好消化,此外從熱量密度低的吃到熱量密度高的,例如先吃蔬菜跟湯,再吃蛋白質與主食,減少過度的熱量攝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減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