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走仗》使用者:走路不再喘 失禁不再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使用健走杖可收到健身的效果,33年次的陳秋蜂女士就是直接受益者。

陳秋蜂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脂多年。每天需三餐服用藥物。榮總林明慧醫師建議她多走路,雖然她試著出去走路,但因容易喘氣且雙腳無力,走一走就得休息。

許太太另有直腸毛病,大便容易失禁,她說:「我不敢跟大家一起從事戶外運動,很怕直腸的毛病會隨時發作,林醫生常勸我要做收腹提肛的運動。」她表示,很多運動方式都試過了,但成效都很有限。

兩個多月前,她看鄰居出門上班兩手拿著桿子跨步健走,模樣有收腹提肛的感覺,令陳秋蜂頗感好奇。從那一刻,她決定體驗健走杖。

陳秋蜂買來健走杖後,仔細觀賞教學光碟,持桿健走兩個來月,許太太由每天三餐服用藥物,經醫師指示改成現在每天僅早上服用藥物一次。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都控制得很好,也沒有大便失禁的情形。

她因發生過車禍,雙手疲軟無力,無法提重物,自從持桿健走後,三斤的米,可以從台中搭高鐵回到台北,轉接捷運,提著走路回家。

她現在每天早晚可以健走40分鐘。持桿健走兩個來月下來,體重減輕兩公斤,肌肉變得結實。

【2009/05/24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