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擺脫肉鬆人 辦公室燃脂6動作

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可能不容易找出時間上健身房,但千萬別因此放棄鍛鍊身體的機會。以下六個鍛鍊動作,是專為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族群而設計,每天可以燃燒234大卡,等於一周可以消耗1170大卡的熱量。

階梯有氧

10mins

迅速重複上一階、下一階的動作,如果一次爬兩個階梯,能多燃燒10%的卡路里。

【提醒】如果需要,扶著欄杆以取得平衡。

跳躍運動

10mins

久坐會增加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跳躍運動可以幫助你遠離心臟病風險。

抬腿運動

5secs x3

30分鐘就該起身走動,但如果你忙得無法起身,抬腿動作能幫你。坐在椅子邊緣,雙手放在旁邊,抬起一條腿,直到它與屁股平行。每條腿持續5秒,重複三次,有助增強腿部肌肉。

靠牆屈膝

1min

這項練習有助於鍛鍊臀部和股四頭肌。把背靠在牆上,向下滑,直到大腿與小腿呈90度。

推牆伏地挺身

1 min x3

在茶水間泡咖啡、熱便當的時間,做推牆伏地挺身,增加卡路里燃燒。雙手放在牆上,手肘彎曲,從牆上推出,再收回來。可以幫助鍛鍊手臂。

聳肩運動

30 secs x3

保持背部活動有助健康。坐著的時候,做做聳肩運動,可幫助鍛鍊背部的斜方肌。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上班族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