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高強度運動減肥 沒暖身 先受傷

台大雲林分院物理治療組長李敬恩示範棒式運動,強調不標準的高強度運動,反而易受傷。
台大雲林分院物理治療組長李敬恩示範棒式運動,強調不標準的高強度運動,反而易受傷。
記者陳雅玲/攝影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物理治療組長李敬恩指出,網路上流行標榜每天只要數分鐘就能幫助瘦身的高強度間歇運動影片,吸引民眾模仿,最近就接獲2名患者,因為想瘦身,跟著高強度間歇運動的影片運動,但瘦身不成,反而肌肉拉傷

李敬恩表示,一名30多歲的女性上班族,因為長期坐在辦公室、缺乏運動,不滿自己臃腫體態,她在網路看到一段標榜每天只要數分鐘就能達到運動半小時效果的影片,沒想到才跟著做了3次,就因沒有先暖身,竟造成腳踝扭傷。

另一名男性患者身高170公分,體重卻直逼90公斤,為了想變瘦,他在網路找到高強度間歇運動的影片,但影片中的健身教練二秒鐘就完成一個仰臥起坐,他拚命想趕上影片中的速度,竟造成脖子拉傷,2人目前都正接受物理治療。

李敬恩表示,「高強度間歇運動」是一種反覆的增強式訓練,在1分鐘內做多種高強度訓練,並逐漸增強強度,但對於平日沒有運度習慣、肌肉強度不足的民眾來說,反而容易造成傷害。

他說,高強度間歇運動適合有運動基礎的民眾,且運動前必須先暖身,如果跟不上影片中的速度,也不宜勉強自己,以免動作不正確反而受傷,如有心血管、代謝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身體狀況,以免「減肥尚未成功,同志就先受傷」。

他建議民眾應先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可先從快走、健走等運動開始,等身體可以適應運動的頻率,再慢慢增加運動強度,才能減少運動傷害

運動傷害 瘦身 肌肉拉傷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