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夏天要健身 少吃冰品多喝水

多攝取水分、蛋白質、減少油類和醣類,才能在夏季運動中,保持體態又兼顧營養。
多攝取水分、蛋白質、減少油類和醣類,才能在夏季運動中,保持體態又兼顧營養。
圖/shutterstock

夏季運動完吃冰品涼快一下是許多人的最愛,但營養師建議,多攝取水分、蛋白質、減少油類和醣類,才能讓民眾在夏季運動中,保持體態又兼顧營養。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營養科主任劉巧雲表示,夏季高溫很多人愛吃生冷食品,事實上在夏天應該要少吃冰淇淋、雪糕、生冷瓜果,和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韭菜、芥菜、蔥、蝦、蛋類等。

夏天很多人喜歡去游泳或健身房,劉巧雲表示,健身運動搭配飲食,最重要的就是「消耗要比吃進去的多」,才是運動目的。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營養科主任蔡佳龍表示,靠運動健身減肥,其實難度相當高,因為經過統計,中等強度的運動,一個小時消耗熱量才等於一碗飯的熱量,以一般運動民眾而言,飲食不須特別調整,攝取的蛋白質要夠、脂肪要低,在運動前後不用特別補充。

「健身不是人人都可,應先完善評估」蔡佳龍說,運動健身近年來相當熱門,很多人利用下班或休假到健身房運動,但往往許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潛在疾病,導致做劇烈運動後發生意外,應該要先進行評估,最好是至醫院進行健檢諮詢。

<br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運動 健身 熱量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