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果汁、沙拉醬熱量高 有礙減重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炎熱夏日馬上就要來到,沙灘遊玩是展現身材的好機會,但是整個冬天進補不斷,多出來的肉很可能成為困擾,所以很多人一定都想要趁現在展開減重計畫,希望能在7月前後完成自我體態雕塑,但是有些看起來很健康的食材,卻是減重一定要避免的,也有些食材可以大口吃,提供飽足感與營養。

果汁熱量高

許多人都認為果汁很健康,不但富含水果維生素,甜美滋味也相當容易飲用,但是市面上標榜果汁的飲料,很可能使用大量糖份調味,就算百分之百純果汁,也很容易讓糖份攝取超標,反而增加熱量攝取;相對於果汁,蔬菜汁就是不錯選擇,不但糖份含量低外,也同樣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等養分。

沙拉醬用沙拉油做

蔬菜是非常好的營養來源,不但礦物質、維生素、纖維含量都很高,因為沒有果糖,所以熱量非常低,可以在減重時放心大口吃,但是搭配沙拉醬就有可能適得其反,其實沙拉醬是用大量油脂製作,熱量非常高,絕對不能將整個蔬菜包裹沙拉醬食用,不但抵銷節食效果外,也很可能熱體重上升而不自知。

堅果類可適量食用

堅果類雖然油脂含量高,但屬於不飽和脂肪酸來源,適量食用可以幫助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也是良好鈣質來源,可以在嘴饞時當作適量零食;但同樣是高熱量替代食物,低卡飲料就不常被建議,因為陸續有研究指出,人工甜味劑可能對身體有一定傷害風險外,也有增加體重疑慮,最好不要太常飲用。

國內專家意見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市售果汁可能使用砂糖或果糖調味,大量飲用很可能讓熱量攝取超標,想要喝果汁可以自己在家製作,不要過濾及額外加糖;另外,沙拉醬是多半是以沙拉油當基底製成,所以熱量很高,一小塑膠盒就約有200大卡熱量,建議食用時可沾取的方式食用,或選用熱量低的和風醬替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熱量攝取 堅果 果汁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