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需要節食就能甩掉肥肉 研究揭這時間點喝水500毫升有助減重

元氣周報

研究顯示,與沒喝水相比,飯前喝下500毫升的水,不僅能提高新陳代謝,還能有助減重。兩人異口同聲地表示,通常喝的水越多,身體就越健康,「就是這麼簡單」。
研究顯示,與沒喝水相比,飯前喝下500毫升的水,不僅能提高新陳代謝,還能有助減重。兩人異口同聲地表示,通常喝的水越多,身體就越健康,「就是這麼簡單」。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對於那些拚命想以節食和運動來減重、但站上磅秤卻沒有看到效果的人來說,現在有個好消息。兩位醫師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減重訣竅。根據生活新聞網站Irish Star的報導,這個方法不需要節食、服用保健品或加入健身房,所需要的只是堅持下去。

標題名為「減重小訣竅」的影片中,兩名醫學專家概述了他們的簡單祕訣就是「吃飯前喝水」。研究顯示,與沒喝水相比,飯前喝下500毫升的水,不僅能提高新陳代謝,還能有助減重。兩人異口同聲地表示,通常喝的水越多,身體就越健康,「就是這麼簡單」。

從科學角度看,喝水有助於減重是不爭的事實。英國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研究發現,在飯前半小時喝500毫升的水,可減輕體重;遵照此方法者比不這樣做的人平均多減了1.3公斤。

在為期12周的時間裡,先喝了水的人體重減輕了4.3公斤,相較之下,飯前不喝水的人體重只減輕了0.8公斤。

伯明翰大學健康與照護研究中心(NIHR)前臨床講師帕雷蒂(Helen Parretti)說,這些發現的妙處在於簡單易行,只要在正餐前喝一品脫水(約570毫升)、一天三次,就有助於減輕體重。

她說,如果結合增加運動量與奉行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人們以健康的速度來甩掉身上的脂肪;而將這個方法融入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幾乎可說不費吹灰之力。 

責任編輯:辜子桓

減重 補充水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