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天熱吃涼麵小心暴肥!圖解「涼麵隱藏地雷」 營養師激推「換這1種麵體」熱量減半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夏天不少人喜歡吃涼麵,冰冰涼涼的食慾也跟著大開,但吃著吃著看似清爽的涼麵 ,其實隱藏了不少地雷!

 

涼麵熱量一次看 小心隱藏地雷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傳統涼麵預估一份約440.5大卡(以普通份量估算),其中油麵、芝麻醬都是高熱量單品!

 

 

高敏敏仔細分析,油麵一份就有287大卡,大約等於=1碗白飯,而芝麻醬屬於油脂類,雖然才加一點點,卻有124大卡!重點是,蔬菜量非常非常少才0.3份,離每天要吃的5份蔬果差很遠很遠!

 

 

3撇步吃涼麵 這樣選更健康

 

若真的很想吃涼麵,高敏敏建議:

 

1、油麵換蕎麥麵

一碗蕎麥麵大約130大卡,比油麵少了將近一半的熱量,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較優秀的麵類主食!

 

2、芝麻醬換和風醬

芝麻醬、千島醬、美乃滋等,看似只加了一點點,但熱量都是爆表,畢竟油脂1克就是9大卡,建議可換成熱量較低的和風醬,但也要注意用量!不可因為熱量低就整罐倒下去,攝取過量也會鈉含量過高;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6g的鹽)。

 

3、蔬果加量

大多數涼麵中的蔬菜都是不夠的!所以建議吃涼麵時,可以多加一些蔬果。

 

延伸閱讀:

·天熱食慾不振吃涼麵!醫點名「2類人」注意 嚴重恐害腎衰竭

·怕胖不敢碰精緻澱粉? 營養師揭「這4情況」更適合吃:防肌肉流失還減少腸胃不適

涼麵 高熱量 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