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你是哪一種胖胖體質?年紀、習慣、飲食都是減重地雷,先搞懂體質才能正確減掉脂肪

媽媽寶寶

你是哪一種胖胖體質?年紀、習慣、飲食都是減重地雷。圖/Canva
你是哪一種胖胖體質?年紀、習慣、飲食都是減重地雷。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夏季到來,是該好好整頓全身多出來的斤兩了,展開瘦身前,先搞懂自己是哪一種肥胖

大部份的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恐怕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說要減肥,尤其是產後媽媽,看著自己怎麼也瘦不下來的肚子與大腿,真的看著看著都想落淚了。

其中,最不能接受的應該就是腰臀比例的失控,局部肥胖纏身,甚至動不動就水腫的狀況,真的讓媽媽們困擾極了。除了認真動起來,一定要先搞懂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胖才行。

最難纏的,就是肚子問題

最難纏的肥胖問題,男女都一樣,就是肥胖的肚子。

但不同的是,男性腹部肥胖多是內臟脂肪在作祟,女性則是歸咎於皮下脂肪;最慘的是,女生還多是集中在大腿以及臀部的肥胖,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明明上半身纖細,但是下半身看起來就是比較胖。

年紀、習慣、飲食,都是減重地雷

我們的代謝能力30歲以後,就會來越來越降低,肌肉組織每年都會以2%至3%的比例緩慢流失,相對地每年也會持續增加脂肪含量,這代表著即使吃得沒有以前多,身材卻不再有年輕時候的纖瘦了。

如果加上作息不正常、運動量不足、過度的宵夜與高脂肪飲食,更是身體肥胖的罪魁禍首。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你是哪一種肥胖?

想要瘦還要要講求方法,有時候媽媽們並不是真的很胖,可能只是身體內的水分過多而已,其實只要把多餘的水分消除,可能就能瘦下來呢!不過,身體的胖依照體內水分、肌肉與脂肪在身體所佔重量比率之不同,可以分成水分型肥胖、肌肉型肥胖,及脂肪性肥胖 ,一起來看看你是哪一種胖胖。

.水腫肥胖型
長期外食不均衡,或是嗜吃重口味食物,就會造成體內鹽份多,水份代謝慢。身體的水腫現象多半會集中在腰臀腿下半身,最簡單的檢測方式就是,將手指按壓在皮膚上,一壓馬上出現白色的印子,拿開手指後發現皮膚不會馬上復原,呈現凹陷下去的樣子,這就是水腫胖!

如果想要試著按摩,就是一定要全手掌服貼肌膚,由內往外打圈圈的方式 ,直到完全按摩吸收為止。

.肌肉型肥胖
這種肥胖類型,就是手臂、雙腿粗壯,甚至曲線看起來有點虎背熊腰的模樣。這時的瘦身就是增加肌膚的緊實度,才能避免運動產生的生長紋呢。

.脂肪型肥胖
一旦水腫胖久了,就會囤積成脂肪,這時候就得花更多心力剷除才行。明顯的外型就是有小腹、蝴蝶袖,除了要減少脂肪大小與數量外,建議選擇能燃燒脂肪的塑身運動,來排除身體內的脂肪囤積。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最有感的瘦身就是,運動健身

健身教練們一致同意,運動健身是鍛鍊曲線的必要途徑。

基本上,身體肌肉組織越多,越能消耗掉身體多餘的熱量,原因就在於,基礎代謝率在肌肉組織中的消耗表現佔了38%,而肌肉組織燃燒脂肪的速率是脂肪組織的七倍。這也就是說,只要我們好好增加肌肉組織,身體內部的體脂肪就不容易堆積,更能提高新陳代謝率。其中,使用器材是鍛鍊身體大肌群的最佳方式,不妨以單一位置 ,以及軌道固定的重複性運動開始,也非常適合初學者。

另外 ,以全身肌肉分布來說,下半身與與核心肌群最為重要,我們有七成的肌肉都集中在下半身,只要這個部位帶動起來,其他地方就簡單多了;至於部位,手部線條是比較容易達成的,至於腹肌的鍛鍊真的要多給自己一些時間!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媽媽,妳是哪一種肥胖?想要減掉身上多出來的水分與脂肪,先搞懂你的胖胖體質類型,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修杰楷把老婆寵成女兒!賈靜雯放閃大讚老公讓她如此幸運,放心追夢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婚姻觀:雙方願意為彼此著想、希望對方快樂

林志玲談當媽媽心情!育兒不是一個人的事,經營婚姻隨時不忘貼心小細節

責任編輯:陳學梅

肥胖 運動健身 基礎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