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狂運動、少吃...體重只降一點就不動?營養師推薦6種燃脂食物促代謝

常春月刊

少吃也沒比較瘦、運動也沒減多少,遇上減重停滯期怎麼辦?
少吃也沒比較瘦、運動也沒減多少,遇上減重停滯期怎麼辦?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堆在身上的肥肉,怎麼都消滅不掉?少吃也沒比較瘦、運動也沒減多少,遇上減重停滯期怎麼辦?

運動搭配飲食 遠離減重停滯期

營養師高敏敏建議,一定要試試高強度間歇運動搭配燃脂食物。 首先高強度間歇運動就是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執行「爆發性訓練」,以「強、弱、強、弱」的方式交換實施,當高強度時,最高的心跳率會落在90-100之間,低強度時最高的心跳率會落在60上下。

高強度間歇運動 這些人不適合

至於如何執行高強度間歇運動?高敏敏解釋,大概可分為五階段,首先要先熱身5分鐘,熱身完即可開始跑步,先全力衝刺20秒,接著慢跑1分鐘,再全力衝刺20秒,然後慢跑1分鐘;每次運動重複3回,一週實施2-4次。

高敏敏指出,高強度間歇運動不僅有效燃脂,能提升基礎代謝力,更有助心肺、肌耐力,雖說間歇運動好處多、效果佳,但是不建議平時沒在運動的人突然激烈進行,應可以循序漸進實施;另外,像是孕媽咪、年長者、心血管疾病、體重過重者等也不適合。

燃脂食物 幫助減重更有效

不過,光動還不夠,3分運動、7分飲食,同時也要補充燃脂食物,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1、黑胡椒

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進燃脂。

2、綠茶咖啡

咖啡和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燃燒力。

3、薑

薑烯酚可以促進代謝、抑制食慾、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

4、小黃瓜

小黃瓜的含水量高,可以幫助水分及鈉代謝。

5、辣椒

辣椒素具有幫助產熱、提高代謝的作用。

6、燕麥片

維生素B群,幫助全身機能代謝。

延伸閱讀

·減肥「少量多餐」恐害更胖!殘酷真相曝 醫大推「1吃法」」沒少吃卻瘦更多

·減肥戒糖不瘦反更胖? 營養師曝「隱藏版糖陷阱」:鮮奶、滷味、四物飲都上榜

 

燃脂 代謝 減重 肌耐力 戒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