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烤肉當天吃二餐就好!劉怡里設計男生版、女生版烤肉食譜,遵循7大原則吃不胖

懂得選對食材、餐點正確分配,就可控制熱量,健康烤肉不發胖。
懂得選對食材、餐點正確分配,就可控制熱量,健康烤肉不發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很多人期待中秋節烤肉,但卻又怕自己節後變胖,體重直線上升不打緊,還影響健康。其實,烤肉也可以不用怕發胖!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善用烤肉小技巧,懂得選對烤肉食材、餐點正確分配,就可控制熱量,健康烤肉不發胖。

劉怡里指出,錯誤的烤肉晚餐,有可能讓你隔天站上體重機就驚覺變胖了。因此特別設計出男生1500大卡、女生1300大卡的「中秋節烤肉食譜」,讓大家可以輕鬆吃烤肉,身體無負擔。

中秋節不發胖餐點設計7大原則:

1.因為晚上要吃大餐,當天建議吃兩正餐即可。

2.男生第一餐控制在300大卡,烤肉餐1500大卡;女生第一餐控制在200大卡,烤肉餐1300大卡。

3.飲料選擇無糖茶,不要增加多餘的糖分。

4.調味料用鹽巴或是薄鹽醬油加辛香料調味,避開奶油。

5.吃的順序:蔬菜>海鮮>雞肉>豬肉>牛肉>澱粉>水果>月餅。

6.熱量超標或有飲酒,中秋過後連續三天都要做有氧運動,即早消耗掉多餘的熱量。

7.熱量超標很多,建議中秋節隔天的熱量攝取是平常的一半即可。

烤肉 熱量攝取 發胖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