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健康保衛站/斤斤計較熱量 28歲男減44公斤

28歲謝姓男子原本體重142公斤,求助醫師後,不靠手術與藥物,減到98.3公斤。
28歲謝姓男子原本體重142公斤,求助醫師後,不靠手術與藥物,減到98.3公斤。
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28歲謝姓男子身高172公分,體重高達142.8公斤,求助台南市立醫院後,靠著飲食控制和運動等,沒有動手術和吃藥,2年來瘦到98.3公斤,共減了44公斤,還在持續減重中,成為醫院健康的減肥案例。

謝男原本屬於重度肥胖,18歲之後體重就飆破120公斤,年紀輕輕卻血糖、血脂都高,肝功能也異常,晚上睡覺呼吸中止,白天上班沒精神,向台南市立醫院醫師求助。

他沒有意願吃藥或接受縮胃手術,醫師告訴他「如果真想減,只能靠用對的方法與毅力了」,在醫師、營養師等協助下,第一周就減了2.7公斤,第一個月減6公斤,讓他信心大增,目前度過減重停滯期,體檢都正常,還在持續減重。

市立醫院家醫科醫師陳瑋成表示,其實運用的就是飲食控制與運動的「不二法門」,建議想減重的人一定要了解自己吃進去食物的熱量與運動消耗的熱量,只有對熱量「斤斤計較」才能有效減重。

他表示,減重分5階段,第一是醫師的醫療評估及個案改變飲食與運動習慣,習慣的養成至少3週,再來是營養師或健身教練的熱量及運動建議。

第3是評估是否有身心問題,造成對食物的依賴,接著運用減重藥物,最後才是減重手術,但不一定要從哪階開始,可以同時介入,以認真態度與醫師討論,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

減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