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都先瘦胸? 掌握4大飲食要點不怕瘦錯地方

常春月刊

肥胖不僅有礙個人外在的形象,同時也是疾病的溫床,但如何能健康地減重,便成許多女人關心的話題。圖/常春提供
肥胖不僅有礙個人外在的形象,同時也是疾病的溫床,但如何能健康地減重,便成許多女人關心的話題。圖/常春提供

肥胖不僅有礙個人外在的形象,同時也是疾病的溫床,但如何能健康地減重,便成許多女人關心的話題。

而最為顯眼的女性第二性徵——乳房,其外形與大小當然成為減重過程中,最令女性在意與擔心的課題。不當的減重方式或是過於激烈的短期瘦身,不僅不健康、易復胖,甚至可能讓妳的「事業線」不保而成了「太平公主」。究竟怎麼減才不會減到胸部?如果一定會減到胸部,可以藉由哪些飲食、運動等方法,把「胸部補回來」?

減重及豐胸的方法很多,要能同時兼顧二者,常讓女性們落入兩難的境地,減去了一身肥肉,但最不想變小的胸部,卻往往也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跟著消瘦;事實上,減肥後連胸部一起瘦是或多或少難以避免,這是減肥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之一。

要能夠徹底的貫徹減重與不瘦胸的兩全其美的雙贏局面,不妨可以試著從4點做起,讓胸部UP UP:

1. 均衡營養、補充優質脂肪

很多女生因為怕胖,常常這也不吃、那也不吃,但是乳房是一種充滿脂肪的器官,沒有油水的女生,大多也沒有大奶奶;所以,要健胸第一步就是「攝取均衡的營養」。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吃含有五穀雜糧飯或全麥麵包的早餐、1天1杯牛奶、1天1顆維生素;此外,應適當食用一些含豐富脂肪的食品,以做為美胸的基本材料,例如肉類、家禽、豆類等食物。

2. 補充水分

人體的組成成分以水分為主,細胞代謝作用也需要足夠的水分做為媒介,多飲水對乳房的健美作用很大。

3. 補充膠原蛋白

乳房健美標準之一,是有光澤、有彈性、不粗糙。為此應攝取足夠的膠原蛋白給乳房補充營養。含膠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蹄筋、海參、木耳、肉皮、豬蹄、牛蹄、牛蹄筋、雞翅等;同時,還可多吃橘子、胡蘿蔔、蛋類等。

4. 調整激素分泌

激素在乳房發育和維持其豐滿與彈性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尤其對於青春期發育中的少女而言,更是對未來胸部的發育以及保持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可多吃富含維生素E以及有利於激素分泌的食物,如卷心菜、菜花、葵花瓜子油、菜子油等。維生素B族也有利於激素合成,它存在於五穀雜糧、牛奶、豬肝、牛肉、蘑菇等食物中。

除了食補之外,穴道按摩、疏通乳腺、運動等輔助療法,也可讓女性不論年齡大小、是否生過小孩,都能讓乳腺立刻活絡起來,「大在該大的地方」,再造緊實有料的胸部,來達到胸前偉大及美形胸的傲人身材。

延伸閱讀:
減肥最怕減到胸! 4種方式都會讓胸部跟著縮水
健身只顧上半身? 當心胸肌還沒練成反而先操壞血管

乳房 膠原蛋白 減重 美胸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