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久坐不運動腰內肉愈來愈厚 當心這幾種病上身

久坐已經成現代人常態,長期下來體態也會出現影響,鮪魚肚、腰內肉統統都會出現。圖/ingimage
久坐已經成現代人常態,長期下來體態也會出現影響,鮪魚肚、腰內肉統統都會出現。圖/ingimage

久坐已經成現代人常態,長期下來體態也會出現影響,鮪魚肚、腰內肉統統都會出現,醫師表示,脂肪若是長期堆積在腹部,容易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三酸甘油酯濃度、血糖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風險,建議民眾應避免久坐,增加控制飲食、加強運動以避免心血管疾病上身。

根據2018國民健康署年報,國內18歲以上的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4以上,體重過重及肥胖比例達47.1%。即使BMI在正常範圍,但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皆被稱為「肥胖」。

開業診所醫師殷紹閔表示,體脂肪可分為內臟脂肪及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分布在腹腔內,用於保護內臟,身體會優先將吸收的醣類、油脂轉化成內臟脂肪,現代人長期久坐,而多吃少動,大部分脂肪就會累積在腹部。

殷紹閔表示,內臟脂肪可以藉由飲食控制和運動逐漸消除,但是皮下脂肪難以透過運動鍛鍊。辨別皮下脂肪,只要用手可直接捏出一塊肉就是皮下脂肪的範疇,常見的部位如小腹、後腰、側腰、手臂、副乳、腋下、後背、大腿內側、膝蓋內側等,最難消滅的皮下脂肪莫過於腰間肉,主要是運動難以直接針對側腰部肌群訓練。

最好的方法則是避免腰內肉出現,殷紹閔建議民眾,應避免久坐、作息不正常,攝取高糖分食物,若是已經嚴重到無法透過減肥改善,也可尋求整型外科幫助。

肥胖 鮪魚肚 BMI 體脂肪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