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盛行率 台東不再第一名

高雄衛生局輔導盒餐業者改變餐點組合,降低動輒千卡的便當熱量,幫助民眾遠離肥胖危機。
高雄衛生局輔導盒餐業者改變餐點組合,降低動輒千卡的便當熱量,幫助民眾遠離肥胖危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東縣是全台國民平均所得最低縣市,從2009年至2017年,台東縣肥胖盛行率幾乎都是全國第一,近年積極推動減重有成,最新調查結果,肥胖盛行率下滑至全國第19名,與肥胖有關的高血壓也從台東十大死因「暫時除名」。

為擺脫全國最肥胖縣市稱號,台東縣展開「甩油大作戰」,衛生局辦個人組減重,也鼓勵機關學校、企業、家庭揪團減重,發獎金鼓勵。衛局表示,民國100年推動減重至今,台東縣終於脫離全國最肥胖縣市惡名。

高雄市過重及肥胖人口比例也有逐漸下降趨勢,高市衛生局採「分齡健康減重」策略,在職場開減重班,校園推「健康學校」,從學童午餐及運動雙管齊下。另針對高齡族群進行餐食改善及健走計畫,讓民眾健康享「瘦」。

高雄健仁醫院主任蔡明憲表示,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7,就是國健局定義的肥胖,肥胖者易自律神經失調,例如偏頭痛、失眠、睡眠呼吸中止等。肥胖不只會誘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過度肥胖的女性也易增加罹患乳癌、大腸癌機率。

編輯推薦

肥胖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