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水果減肥,3風險沒瘦反傷身!營養師:這樣吃才瘦得健康!

每日健康

許多人會選擇以水果代替正餐來做減肥。然而這樣做真的健康嗎?
許多人會選擇以水果代替正餐來做減肥。然而這樣做真的健康嗎?
圖/ingimage

現代人不論是注重健康或體型,都開始重視減肥這項課題。而減肥方式百百種,要如何兼顧健康?水果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健康,這也讓許多人會選擇以水果代替正餐來做減肥。然而這樣做真的健康嗎?

水果當正餐能減肥?營養師:也會產脂肪

李錦秋營養師表示,其實水果是不適合長期作為正餐食用的。雖然水果裡含有許多維生素、礦物質等各種營養,但水果裡的含糖量很高,其實也會在體內產生脂肪,且不利於血糖控制,反而會讓血糖失控。

只吃水果減肥,瘦下來的恐非脂肪

以水果當正餐減肥,容易讓身體營養不足,如蛋白質不足,恐怕瘦下來的不是脂肪,而是蛋白質。

因為身體營養不良時,為了讓身體正常運作,是會開始和自身「借貸」的。如蛋白質缺乏,身體為了取得足夠的蛋白質,便會開始自己想辦法,首當其衝的就是肌肉中的蛋白質。

減肥應注意飲食均衡,三高者可吃低GI

營養師建議,人體的攝取營養的重點是「均衡飲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都應均衡攝取,才不會容易讓身體代謝出問題。

而若有三高情況的朋友,營養師則建議吃水果時可以選擇低GI(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如芭樂、蘋果,較不會影響到血糖。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蛋白質 水果 減肥 脂肪 升糖指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