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燕麥可當作減肥主食 但不建議頓頓主食都是燕麥

燕麥片示意圖
燕麥片示意圖
圖/ingimage

燕麥是可以當作減肥期間主食的,但不建議頓頓主食都是燕麥。其他主食也一樣,不要單一飲食。

我們所說的主食一般以提供碳水化合物為主,包括穀類、雜豆、薯芋類,還有一部分高澱粉含量的蔬菜比如山藥、鮮蠶豆也可以代替部分主食。穀物一般是指大米、小麥、糙米、燕麥、玉米、小米這種日常說的穀物精米麵以及粗糧。雜豆是指非黃豆、青豆、黑豆之外的澱粉豆,比如紅豆、綠豆、菜豆,鷹嘴豆等等。薯芋就是紅薯,紫薯,馬鈴薯,芋頭什麼的啦。

燕麥就屬於穀物類主食,是一種很不錯的主食選擇。燕麥富含beta-葡聚醣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膽固醇、促進腸道好菌的生長。選燕麥的時候,優先純麥片,也就是配料表只有燕麥片,蛋白質含量高於11%的。

既然燕麥那麼好,為啥說不建議頓頓主食都是燕麥呢。簡單解釋一下,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個性一樣,每一種食物所含有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所以只有多種類地吃,我們攝入的營養才能達到均衡。不要覺得營養不重要,比如缺鈣就會影響脂肪的燃燒。吃飽飽,營養充足,就給了身體足夠的能量去燃脂,去減肥。

總結一下:燕麥是個不錯的主食。但是日常吃主食,就換著花樣地吃,準沒錯。

Source

燕麥 澱粉 減肥 低血糖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