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全靠不吃早餐? 國健署:真的只會越減越肥

當早餐沒吃時,往往在下一餐會因為餓過頭而無法控制食量,反而吃進更多東西,導致體重不減反增。圖/ingimage
當早餐沒吃時,往往在下一餐會因為餓過頭而無法控制食量,反而吃進更多東西,導致體重不減反增。圖/ingimage

愛美是天性,想要擁有好身材,許多人會不擇手段,其中甚至會極端地採用不吃早餐減肥,近日才傳出有女高中生因沒吃早餐,體育課跑操場,疑似血糖太低昏倒,甚至一度休克。國健署提醒,當早餐沒吃時,往往在下一餐會因為餓過頭而無法控制食量,反而吃進更多東西,導致體重不減反增。因此,維持三頓正餐是體重控制的重要原則。

想顧「巴豆」又不怕變胖,國健署於「保健闢謠」專區「為了要減重,兒童可以不吃早餐嗎?」提供早餐選擇指南,建議選擇西式早餐時,避免油炸類食物,如炸雞塊、炸薯餅等,可選擇現烤吐司或是三明治;如是在豆漿店挑選早餐,要盡量避免油條、燒餅,減少油脂與熱量的攝取。

另外,早餐可再搭配1杯約240mL牛奶增加鈣質攝取,或是約190mL1杯無糖豆漿,也可選擇小瓶裝210mL無糖或減糖的優酪乳,每天更換食用。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也強調,說到保持身材,「飲食」確實比「運動」更重要,建議和營養師討論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模式。

訂製體重控制計畫以飲食控制與運動控制7比3為標準,但體態過胖者,應將控制核心更加偏向「飲食」;體態標準者,則可以運動控制為主。再配合「75210」口訣,一天要睡滿「7」小時,保持天天3蔬2果的「5」蔬果習慣,且下課、下班後使用3C產品的時間要少於「2」小時,記得天天運動「1」小時,及只喝「0」卡飲料,能輕鬆控制體重。

編輯推薦

減肥 肥胖 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