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無需縮胃手術!最新減肥法:一顆膠囊就能降低食慾


圖/元氣周報

膠囊示意圖。記者陳立凱/攝影
膠囊示意圖。記者陳立凱/攝影
如果吃一種膠囊,不需要做縮胃手術,就能達到減肥效果,你會想嘗試嗎?有美國業者開發出一種凝膠膠囊,可以幫助降低食慾,減少能量攝取,而且聲稱不會傷害人體。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公司Gelesis開發出一種「飲食膠囊」,在2010年首次發布,已經被超過400人試用過。膠囊含有由水果和蔬菜中的纖維素和檸檬酸製成的水凝膠。在飯前20分鐘用兩杯水服用三粒膠囊,它們吸收水分並在胃中膨脹,佔據250毫升的胃,約為其體積的四分之一,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食物攝入,從而減少能量攝入,降低體重

凝膠不被吸收。它通過小腸,然後到達結腸,在那裡它被分解,水被重新吸收,剩下的東西在糞便中流出。研究結果顯示,膠囊對59%的人有效,這些人體重減輕5~10%的機率翻倍。

膠囊生產公司的醫療官表示,膠囊與身體沒有起化學作用,所以它不會被吸收,主要是起機械作用,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研究人員表示可以把它作為管理體重的方式之一,最好與運動相配合並行。

有專家提出質疑和反對意見,認為不能長期依賴這種膠囊,雖然短期內沒有副作用。但大量的凝膠在胃腸中膨脹,雖然增加飽腹感,把腸胃撐大,食慾依然沒有減少,胃口還是大的。且長期不正常進食,靠「肚子漲」來減肥,有可能營養失衡導致免疫力下降。人體腸道有著最龐大的菌群,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菌群失調,造成使用者便秘,排便困難。

專家建議,想減肥不如去吃一些味道不錯,但有飽足感、不易胖的正常食物,例如魚肉、雞肉、燕麥、番茄、銀耳等等。減肥不是一蹴可幾,不要貪圖便利,要循序漸進,身材和健康需要終身去維護。

膠囊 減肥 體重 食慾 檸檬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