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瘦肉、少吃澱粉 可能還是瘦不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只吃瘦肉,少吃澱粉還是可能發胖。美國營養師費利西莎·史托勒提醒,很多人誤認吃瘦肉就不會胖,蛋白質一旦過量,多餘熱量還是會以脂肪的形式被人體儲存。

營養師費利西莎·史托勒指出,瘦肉還是有脂肪,當然也有豐富的蛋白質,但若是認為光吃蛋白質就不會胖是錯誤觀念,畢竟蛋白質也會產生熱量。

營養師建議在瘦肉、澱粉之外,要增加纖維質的攝取,有利於血糖控制。膳食纖維有利於血糖穩定;各種天然蔬果、穀類的纖維質,都有協助血糖穩定、調整血脂肪及促進腸道健康的效益。

全榖類除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更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不過營養師師提醒,在注意纖維質攝取的同時,在飲食上要注意熱量的平衡,每餐不過飽,儘量避免吃太多高熱量食物以維持理想體重。脂肪的攝取則要限制,並增加食用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盡量避免如如肥肉、內臟類的高膽固醇飲食。而植物性蛋白質及纖維質攝取,更能降低血中膽固醇,穩定血糖。

很多人吃太快,在太忙碌或壓力過大的情況下進食,因為吃得太快、食物未經完全咀嚼,就進入胃部大腦飽食中樞來不及接受「吃飽」的訊息,因此當食物攝取太快時,容易造成攝取過量的情形。所以每餐進食的時間最好有25分鐘以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蛋白質 纖維質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