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高海拔環境 會抑制食慾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研究人員分析十萬名輪調駐地的美國軍人後發現,居住在較高海拔地區的人,即使已經過重,進一步至肥胖機率相對減少四成一。

研究指出,原因可能是較高海拔環境會抑制食慾;而曾經到過高山一段時間的人,即使日後不居住在山地,回到平地,一樣會瘦,食慾也相對較低。

美國空軍航空醫學顧問詹姆森·沃斯表示,分析這些在平地與較高海地區之間輪調的軍人顯示,來到海拔較高的地方,抑制食慾的荷爾蒙分泌量會增加。這些軍人最高的駐地在海平面上一點二英里。

另一項小型研究中,將二十名肥胖、生活靜態的人,帶到八千七百英呎的山上一周,不限制飲食,不特別從事高強度體能活動,發現一周就瘦了三磅,回到平地仍瘦了兩磅。

自然環境如何影響食慾仍需進一步研究,然而如果反覆利用藥物抑制食慾來減重,常因無法長期維持而復胖,非常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不但新陳代謝率下降,體脂率也驚人,有些患者雖然身體質量指數正常,體脂率卻偏高。

不少病患因為隨意節食又不運動,已產生溜溜球效應,於是脂肪在身體中所佔比率較高,這個比率越高,熱量的新陳代謝率就越低,維持身體運作所需要的熱量越少,也越容易發胖。因此刻意節食有時不但容易減重失敗,還容易罹患慢性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食慾 體脂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