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很困難?專家教你4個心理練習讓你健康又減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體重超標的人口已經超過十九億,與1975年相比增長近三倍之多。很多人都清楚瘦身的好處,卻不知道該怎麼實行,美國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建議,可以從簡單的心理技巧改變飲食習慣著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體重超標的人口已經超過十九億,與1975年相比增長近三倍之多。很多人都清楚瘦身的好處,卻不知道該怎麼實行,美國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建議,可以從簡單的心理技巧改變飲食習慣著手。
圖/ingimage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體重超標的人口已經超過十九億,與1975年相比增長近三倍之多。很多人都清楚瘦身的好處,卻不知道該怎麼實行,美國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建議,可以從簡單的心理技巧改變飲食習慣著手。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大腦在選擇食物時所形成的意識會影響你的飲食習慣,以下幾個經過實驗驗證的心理訓練,在改善飲食習慣的同時,還能讓體重減輕。

想像不健康食物的壞處

研究人員先是讓受試者注視不健康的食物六秒鐘,不僅讓他們思考這些食物會有多少卡路里,或多麼不健康等壞處上,還要去想像食物的味道及口感。接著,讓受試者填寫對該食物想吃的程度。結果與對照組相比,這些受試者對該食物的食慾下降20%。

想像健康食物的好處

與不健康食物正好相反,研究人員讓受試者注視健康的食物六秒鐘,讓他們思考這些食物的好處。結果是受試者對這類健康食物的食慾增加14%。這種在短時間注視食物,並且思考該食物的好處與壞處的技巧,足以讓人們減少對不健康食物的食慾,從而選擇對身體有利的食物。

飯前給大腦灌輸不健康食物的壞處

研究人員讓受試者在飯前十五分鐘閱讀有關不健康食物的負面影響,例如注視不健康食物的照片,並且思考該食物對身體的壞處。當研究人員再給受試者從健康和不健康食物進行選擇時,有更多的受試者願意選擇前者。

飯前給大腦灌輸健康食物的好處

同樣地,研究人員讓受試者在飯前閱讀有關健康食物有益的資料,例如文章和圖片,然後想像該食物對身體的好處。結果有更多受試者願意挑選健康食物。換言之,當人們在吃飯前就做好心理準備,在選擇食物時更容易挑選健康的食物。

經過上述的心理訓練,研究人員發現受試者平均少攝入卡路里107大卡,而一個人平均需要跑十分鐘才能消耗掉這107大卡。研究人員表示,即使一天之中只能做到一項有關健康食物的選擇,長遠來看效果就會非常顯著。

※ 點我加入元氣網LINE@ 好友,掌握最新健康、講座資訊!

加入好友

健康食物 飲食習慣 食慾 卡路里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