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團體減重 比較瘦得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減肥時,若有團體支持,比獨自奮鬥更易成功。美國貝勒大學一份研究指出,減肥的人若參與支持團體的聚會,多找資料,使用手機應用程式輔助,通常減掉的體重比獨自減重的人多。

貝勒大學研究人員分析292名過重或肥胖的民眾,其中147位參與減重支持團體,參與團體活動、聚會,多尋求相關資訊的民眾,6個月後減了10.1磅;獨自減重的人同樣時間內只減了1.3磅,差異很大。

貝勒大學行為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弗耶特表示,儘管多尋求支持團體協助,多交換、了解減重資訊對減肥有利,但大部分人仍採取獨自奮鬥的策略。

減肥支持團體的資訊交換及團體運動、相互打氣對減重有正面幫助。

很多民眾由於無充足、正確的減重資訊,只靠餓肚子快速減肥,但如此小心只減到肌肉與水分。運動才能留住肌肉,看起來更健美有型,人體消耗熱量中,7成用在維持生命現象的基礎代謝率,飲食控制初期體重下降1、2公斤後,身體代謝率也隨之下降,而運動則可提高基礎代謝率使身體熱量消耗持續不斷。

同時運動可以提高意志力,幫助心情保持愉快,團體運動還能促進人際關係,藉由運動可以提供消耗熱量並控制體重,減少民眾慢性病的發生。

利用運動及控制飲食來達成降低體重,增加體適能的目標,是公認較健康的減重方法,也方能維持一定的新陳代謝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減重 代謝率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