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失敗…都怪周末大吃大喝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想減肥的人平日規律飲食,可是碰到周末就大吃大喝,兩天吃下的熱量超過一周正常值的一半,這就是減肥失敗的原因。

英國佛爾沙健康食品公司所做的調查指出,周末暴飲暴食導致減肥失敗。該調查訪問1000多位想減肥的民眾,其中83%的人承認自己碰到周末就大吃。

調查報告說,周一到周四因為上班作息規律,使民眾有辦法控制食物攝取,可是一碰到周五,什麼減肥計畫都拋到腦後了。特別是男性從周五晚上到周日一路大吃,攝取熱量高達1萬卡路里;女性則吃進8000卡路里。

男性一般每天需攝取熱量2500卡,女性2000卡。民眾周末放縱大吃攝取的卡路里,等於一周正常值的一半以上。

報告指出,83%受訪者說到周末時通常與朋友或家人一起一邊喝酒一邊吃東西,最後常再加上一頓消夜。但只要吃飯配酒,男性一餐攝取的卡路里就會飆到3500卡,女性攝取高達3000卡。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說,周末因為在家時間多,經常翻冰箱找東西吃。報告也指出,70%的受訪者周末都吃一些高熱量的外帶餐點,最常吃的是披薩。而且幾乎全部受訪者都承認,周末喝的酒比周一到周四加起來還多。

報告說,約70%的人喜歡周日中午來頓烤肉大餐,或跟家人與朋友出去吃一頓,其中又有三分之一的人會在晚上再來一頓大餐。

英國周六晚上播放的熱門節目如「X音素」(X Factor)與實境舞蹈競賽節目「Strictly Come Dancing」,也助長民眾暴飲暴食,因為通常是全家人一起看,而65%的人說他們一邊看一邊吃點心,如餅乾或洋芋片。

減肥 熱量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