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只吃土司、蘇打餅…還沒變瘦先便祕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提供】

問:夏天為了穿短袖、短褲好看,我開始積極減肥,有時候只吃吐司、蘇打餅乾,最近卻覺得有便秘的感覺,是不是跟吃太少有關?可以吃什麼東西比較不會引起便秘、又能減肥?

答:進食量減少,確實可能導致便秘,但便秘主要仍與纖維質、水分攝取量少有關。減重主要是減少熱量攝取,因此,建議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纖維質攝取、熱量也較低,達到減重效果,也不會導致便秘;平常喝水不能少,因為水分太少會讓糞便變硬,更不容易排便。

此外,吐司、蘇打餅乾都屬於澱粉類食物,吃的量過多一樣會發胖,且減肥若僅靠這些食物,缺少蛋白質、維生素、纖維質等,長久下來會導致身體營養不均衡。

很多人常有靠單一食物就能減肥的迷思,但減重的飲食仍要兼顧均衡營養,不要光靠幾種食物,避免因營養不均衡,讓身體變得不健康。

便秘 減肥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