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不復胖 早餐一定要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減重節食,每一餐一定都要吃!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很多人減重節食常會漏掉一餐,想說這樣比較容易瘦下來,如果一餐沒吃,血糖會下降,身體反而會更想吃甜食,血糖太低,精神也會變差,很容易就感覺疲勞。若想控制食量,一餐吃七、八分飽即可,並搭配豐富蔬菜、適量水果,這樣就有飽足感,也不會讓精神委靡不振。

很多人都有節食減肥經驗,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卻很少人能一直維持健康體重、不復胖。多數人縮減熱量攝取後的確在短時間減去體重,但時間一拉長,體重便慢慢回升,到底要怎著做才能減去脂肪,和脂肪永遠說「掰掰」?

注意事項:

想要吃少一點,可以在用餐前五到十五分鐘先喝下約兩百二十六cc(八盎司)的白開水,或者喝無糖茶等健康飲料也可以。胃部先塞點東西,有飽足感,就不會吃太多食物,導致肥胖。

減肥節食過程若想吃點麵包、碳水化合物食物,盡量多選含有大麥、蕎麥的全穀類食物。

不少人有喝含糖飲料習慣,想要減肥成功,就得徹底擺脫含糖飲料誘惑,多以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對身體會比較好。若不習慣白開水味道,可以在水中加點檸檬汁,幫助增添風味。

減重時,記得早餐一定要吃,千萬不要忽視早餐的重要性。一頓營養均衡的早餐要包括蛋白質、水果、麥片等食物,像黃豆、牛排、雞肉、魚肉、雞蛋等都含有蛋白質。早餐可以搭配一些水果、燕麥,幫助啟動身體新陳代謝。早餐如果營養均衡,還能維持血糖平衡,其他時間就比較不會大吃大喝、食欲失控。

貼心小叮嚀:

平常飲食盡量在家自己煮,較能掌握飲食目標,減少外食,也會吃得比較健康。飲食也最好避免食用油炸食物,如果真的很想吃油炸食物,可以考慮使用椰子油自己烹飪,吃得較安心。加工食品多半含有化學物、添加物,不但不健康,也含有不少熱量,對減重大為不利,還是少碰為妙。除了飲食控制,規律運動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

‧研究:高脂飲食 會讓你整天頭腦遲鈍想睡覺

‧「吃錯」早餐 營養更不足

.早餐吃富蛋白質食物 下午較不易亂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白開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